非典型存在主义者

《留白书》


小时候,我期待自己能飞向宇宙
能移民到月球上居住
能造一艘属于自己的飞船


为了这个期待,我决定努力
学画画,学认字
考大学,去追梦
把我的梦想一片片的收藏起来
把属于我的自己一点点珍藏起来


但是,我明明一直这么努力了
最后却是哪步出错了呢?


5岁,我学会了画画
我珍藏的涂鸦被全部丢掉
7岁,我学会了认字
我心爱的图册被全部捐掉
13岁,我进入了中学
我被告知“长大了,该做对未来有意义的事了”
18岁,我考上了大学
我被叮嘱“别再孩子气了,为未来打算打算吧”
25岁,我工作了
我被质问“这对你的发展有帮助吗?该成熟了”
30岁,40岁,50岁……


后来我忘了我几岁
不用再有人跟我说
我却对我的孩子说:
什么时候就该做什么事


你别管他是什么事
你别管你还认不认识自己
你一步步努力着
让童年变成梦想
让期待变成奢望
让兴趣变成无聊的事


愤怒!难过……叛逆?
无奈,妥协,洗脑。
没有后悔,满是后悔。


变老后平庸的某个午夜梦回
我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成了一名宇航员
造了飞船,移民月球,探索宇宙


我呵呵一笑
嘲讽里是对梦里的自己
满满的不屑,以及
按耐不住的嫉妒


“是你自己,都是你自己。”

评论

热度(3)

© KAN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