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存在主义者

梦境记录·梦之反面·怜悯之室

玻璃破碎的声音伴随着黑暗,睁开眼,这次是一个全白的空间。

这个空间的四周有很多扇木门,每扇门都是不同的纯色。空间的中央有一尊悬挂着的金色天秤,而天秤的前上方,是一扇巨大无比的玻璃窗。

我看到天秤下有个男人,黑发白衣。正微笑着向我招手。但不知道怎么的,我对这个男人有种莫名得反感。

“欢迎来到怜悯之室,这是梦之反面的中心。”

男人笑的和狐狸一样,纯粹地只剩下面具。

“这个世界里都是在现实中积极但是却留有遗憾的人,在这个世界里受美梦之神的庇佑,所有人将得到祝福,进入美梦之门,获得最渴望得到的美梦。”

他指了身后彩色的门。

“但是,梦醒时间到了之后,所有人返回现实世界,但临走之前必须将祝福碎片悉数上交,并放在真实之秤上衡量。”

说着他指了指那金色的天秤。

不上交会怎样……我正想开口问,那男人继续说道。

“若违反了怜悯之室的规则,他便将永远失去美梦旳资格,比如他。”

说着男人拉开了挡住玻璃窗的帘子的一角,我看到一个身穿白衣,瘦骨嶙峋的男人正在敲打着玻璃,好像在哀求,好像在期盼。

“当初美梦之神怜悯他在现实中的勤劳,于是便在梦中实现了他一直渴望的发财梦。但他过于贪婪,在离开时不愿剥离美梦,于是将自己身上的勤劳作为了等价物,放在天秤上,自己则把美梦碎片带回了现实。”

窗外的男人敲打着玻璃,面前的男人慢慢说着。

“美梦最终成了白日梦,执念终究成了梦魇。这个人在现实中过得一塌糊涂,失了踏实的他终日酗酒买酒,醉生梦死。当他再度进入梦之大陆时,他已被剥夺了做美梦的权利。”

窗外的男人开始用头撞击玻璃,鲜血直流,面前的男人背对着他。

“按照梦之大陆的规则,这人将被带到宽恕之室进行惩罚。但梦之正反面的主神正在争夺梦之间隙的主导权而闹得不可开交,所以他被流放到了梦之间隙去。”

窗外的男人开始对着这里跪地哀求,面前的人继续说着自己的。

“每天透过怜悯之窗窥视别人的美梦,也几次挣扎到怜悯之室的门外,但因丧失进入的资格,而一次次被拖回梦之间隙和现实。”

男人把帘子放下,挡住了外面人的脸。

“美梦之神赋予了美梦。”

他真残忍。

“而结局却是便是贪婪的代价。”

请君入瓮。

他让人看似应有尽有,却让人一无所有。

听完男人的话,我不知道是哪来的力气,径直冲向了天秤,用力向那扇窗户砸去,窗户碎了,粉碎。

我看到无数的人用了进来,无一例外,都是瘦骨嶙峋,憔悴不堪的。

我被人群的黑暗湮没,我看到刚才那个男人的身影渐渐地在人海中瓦解粉碎,突然我意识到了什么。

他和窗外的男人长得其实一模一样!

细思极恐。

在冷汗中,天亮了,梦醒了。

评论(4)

热度(3)

© KAN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