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存在主义者

梦境记录·梦之正面·宽恕之室

我被一束光恍了眼,睁开眼我发现自己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

其实说是黑暗的也不对,因为我看得清面前的事物。在这个房间里有很多像胶囊仓一样的东西,整齐地并排摆在房间里。

我走向那些胶囊仓,上面有个玻璃罩,可以透过发现每个胶囊仓里都躺着一个人。胶囊仓上面还有一个小屏幕还有一个计时器,屏幕播放着的内容和普通的日常很像,唯一奇怪的是视角,好像是从某个人的视角进行观察的。

我正盯着一个胶囊仓的屏幕看着,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把我吓了一跳。

“欢迎来到心界。”

一个穿着黑色衣服银发的男人站在我身后。

“心界?”

“是的,这里是心界的梦之正面。你之前所待着的四季之屋和梦境集市属于物界,那里是梦境碎片的聚集地,梦境的好坏参差错落,全靠概率和外力影响。而心界是物界的上层,直接受梦境的主神控制,是为了惩罚或奖励现实中的人而创造的世界。这里所有的梦境都将好坏分明,且对现实造成影响。”

“那这里是……?”

“这里是梦之正面的宽恕之屋,用来惩罚那些在现实中有严重人格缺陷的人。”

“嗯?”

“在这里所有在现实中有人格缺陷的人都将受到恶梦的洗礼,当他们受尽惩罚后,将进入你面前的是「人格治疗仓」,根据人格缺陷程度选择治疗时长,最后通过治疗仓的考验才能回到现实。”

“人格治疗仓就是这些胶囊仓?”

“是的,在这个治疗仓里,罪人将进入梦中梦的世界,在梦中梦里梦之正面的主神将给予罪人在现实中所缺失的人格,而他周围所有的人都将丧失该人格。”

说着他点了下我面前的这台治疗仓,上面出现了一个面板,写着:蕾娜,嫉妒,72小时。

看来72小时便是治疗时长了。这时我注意到了旁边的治疗仓有些不太一样,上面的计时器显示着的是象征无尽的“∞”。

男人注意到了我的行为,走了过来。

“这个∞治疗仓里困着的这个女孩代号叫做海伦,她是治疗仓里的徘徊者。”

我透过玻璃罩瞄了眼那女孩,老实说,丑,真心丑。因为是梦,模糊中我就记得那是个脑门特别大,头发油腻,五官扭曲的女孩。是那种你看一眼就没法看第二眼的类型。

男人告诉我,这个女孩在现实中说谎连篇,噩梦之神判她必须在恶梦中治疗人格罪——谎言,而她要逃出噩梦,就必须通过罪之室的考验。在宽恕之室的治疗时间里,她将在梦中梦的世界里,拥有她在现实中并没有的品格——诚实,然而在梦中梦里除了她之外的人都是只会撒谎的人。考验的条件是她必须克服打破周围人的谎言,只说真话,不然她就将永远徘徊这个梦中梦里。然而,这个女孩却失败了。

“为什么失败?”

“因为她因谎言迷失了归途。”

原来在梦中梦中,所有人都只说谎话。他们看到女孩丑陋的脸庞,说谎话夸她漂亮。看到女孩粗糙的五官,也夸精致。明明女孩丑到让他们不忍直视,但他们还是违心地撒谎要和女孩做朋友。这个世界唯一说真话的只有女孩自己,也就是说唯一会否认自己的只有自己,以前在现实中,女孩即使靠说谎来讨好所有人也只换的真心的嘲讽,但这里所有人都在赞美她,即使那是假的,但所有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好的,所以女孩迷失了。

我看到治疗仓的屏幕里,正播放着那个世界里发生的事,有人正和女孩打着招呼,夸她越来越漂亮了,透过女孩的视角,仿佛所有人都是真心诚意的。

这时再一次透过治疗仓的玻璃,我看到这个丑陋的女孩嘴角分明带着甜甜的笑容,诡异不协调却又含着无限的满足,也许她比任何人都诚实,也许任何人都比她虚伪。

“这样也好。”

我在梦里不免地叹息了这一句,然后整个空间破碎了。

梦醒了。

评论

热度(1)

© KAN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