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存在主义者

梦境记录·秋之书

这几天又做之前那个奇怪的梦了Orz

这次是梦到秋天的场景,这个场景的载体不是卡片或者书了,而是一张很久的车票,样式有点像福州961路公交车的车票(也就是现在的64路),车票正面写着“秋之书”,背面是钢笔写的“空白”二字。

梦境的开头很模糊,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我拿着那张车票一直在走着,而且走了很久很久。奇怪的是我有的时候看不见周围的景色,不是说眼睛被蒙住,而是这个梦境好像就好像没做贴图的MC场景一样。直到被一阵刺眼的光蒙了眼睛之后,才发现自己走在一条山间小径上,到处都是枫叶。远处传来呼唤我的声音,是我的舍友们。

舍友们说她们等我很久了,说我答应了和她们一起去一个村子郊游,还说车子都等很久了。我有点懵,看了看他们所说的车子,一辆欧式的马车,但是又没什么奇怪的地方。

大家陆续上了马车,而我被排在最后一个,当我要上去之前,车夫告诉我位子满了,没法坐要我等下一趟,或者走路去村子。我的舍友从窗户里探出头来问我为什么不上去,我说坐不下了,话还没说完,马车就走了。我的舍友在车上一直喊我,我让她们先到村子里的旅馆等我,我一会就到。

舍友走后,我一个人在山间等着,我知道不会再来接我的车,而且也确实没有再来马车,但我还是在原地站着,心情有点空白。又过了一会,我看了看天色决定走路去村庄,潜意识里有种感觉,这个空间里的我从没来过这里,但我好像在哪个空间里来过同样的地方,顺着这种感觉一路向半山腰走去。

走在山间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连声音都少的可怜,只有风吹过的声音和石块被我踢动的声响。潜意识里告诉我前方会出现一条铁轨,但是我走了一段路都没有看见,后来我听到身后有火车开过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却什么也没有,只有我走过的路,而我再回头潜意识里的铁轨出现了。

这条铁轨出现的位置很奇怪,甚至可以说像是被人故意放置在这的,铁轨的轨道弯曲的很厉害,而且我在铁轨旁站了很久却没有一辆火车开过。但是我无暇估计这么多,停了一会,我便顺着铁轨继续走了,有个声音告诉我这样便能到达彼岸。

不知又过了多久,看天色大概是下午4点半左右,我终于来到了村子。很奇怪的是这个村子的风格有点像RPG游戏里的新手村庄。村子很小,面积和一个园子差不多,站在村口就可以望到每个方向的尽头。街上来往的村民不多,而且都互不交谈,我看不清他们的脸。村子里最高的建筑是一座钟楼,不过上面的表盘不是数字,而是星期。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手机是翻盖手机,铃声是玻璃碎掉的声音,我看了下手机,是舍友的来电,她们让我快点到旅馆找她们。挂断电话之前,我看了看却发现手机显示不在服务区,时间是1010年10月10日。

我不知道旅馆的位置胡乱地找着,实在没办法就想问下路过的村民。然而当我拦了一位路人之后,他并没有看我只是指了指我身后的指示牌,我转过身原来旅馆一直在我身后。

旅馆的门关着,我敲了敲门,没人说话。我拉了下门把手,没锁。我便拉开了门,径直进去。一走进去是条很短的走廊,走廊的四周都是门,门上是门牌号,但这几个门牌号却不是连续的。走廊非常暗,除了门上写着号码外,其他什么也看不清楚。正当我想往深处走时,身后的门关了,我有点慌想跑出去,和想象中的不一样,门没锁。

我一下就把门拉开了,但是拉开之后我愣住了,原来还是暖阳当空的天空,一下子变成了黑夜。街上一盏路灯都没凉着,一个村民也没有,也没有风,所有的枫叶都落在了地上,从红色变成了黄色。

我呆住了,这时候身后没关的旅馆的门里传来一阵电话铃声,我朝着门的方向望去。刚才黑暗的走廊尽头,出现了一部老式的电话,电话上还绑着一串彩虹色的气球,而电话正在响。

我很害怕,但我知道这个电话我必须接。我数着数字,边向那个方向走去每当我数一个数,身后的事物就消失一样,先是地上的枫叶,然后是路灯,然后是门口能看见的村庄,接着是走廊上的房门,直至只剩下面前绑着气球的电话。

我深呼吸一口气,拿起了电话,正准备接听。这时有人从身后拍了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种恐惧感扑面而来,瞬间就醒了。

然而直至清醒过来,都记不清楚回头时到底看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