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存在主义者

梦境记录·镜面效应

之前在梦境集市遇到的和服大叔又出现了,不过这次他他的模样很模糊,我只能通过大概的轮廓知道那是他,但是他的声音却异常清晰,他通过声音来告诉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他说我已经补全了物之界的四季之章,并通过了心之境的宽恕之室和怜悯之室,现在只要再取得梦之间隙的钥匙,就可以离开这个梦境了。

他告诉我,梦之间隙的钥匙在这个梦境世界的两位主神手上,但是又不算由他们两个保管。我听了很奇怪问他为什么。

大叔告诉我这个梦境世界一共有两位主神,这两位主神都有造物的能力,分别被称为左时和右刻。

生活在梦之反面的左时创造了梦之正面,是美梦的聚集地。而右刻是左时在创造梦之正面时,所连带创造的生活在梦之正面噩梦之神,并同样赋予右刻造物的能力。

右刻诞生在梦之正面后创造了梦之反面,是噩梦的聚集地。同时,右刻又在创造梦之反面时创造了美梦之神左时,且也赋予了梦之反面里的美梦之神造物的能力。

左时和右刻两位主神都自持上帝视角观察的对方的世界,直到有天他们看到对方所创造的自己,很奇怪为什么自己梦境里人物所发生的故事为什么会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遭遇完全一致。左右双神都在各自创造的梦境里填补自己没有的东西,但其梦境里的人物创造的梦境却又是折射对方的故事。最后他们意识到自己创造的梦境并没有那么简单,冥冥中对方的力量在控制着自己和自己的梦境,便开始争夺自己世界的造物权。

这左右两神究竟是谁创造了对方难以衡量,只能通过创造时间的先后来判断。于是,左右神又同时创造了梦之间隙,在梦之间隙里所有梦的产生都是随机的梦之间隙里有一个沙漏,虽然每个梦境子世界的异时间不同,但真理时间是一致的。而这个沙漏能显示梦境世界的真理时间。但要知道这个真理时间必须获得象征梦之间隙的造物权的造梦钥匙。

左右神都自持自己创造了梦之间隙,但他们却谁也没有钥匙,就这样他们只好利用自己的造物梦里互相攻击对方。左时把美梦融入梦之反面,本来要在梦之反面受苦的人却在梦里获得了宽恕甚至好梦。右刻则把噩梦灌入了梦之正面,让那些本来该享受美梦的人遭受恐惧和悲伤。

在大叔描述里,我仿佛看到了白发白袍和黑发黑袍的两人,他们就是宽恕之室和怜悯之室看到的主人。我问大叔连两个世界的神都拿不到的钥匙,我怎么能拿的到呢。大叔摇摇头,他说有些东西你一开始就有了。

我很奇怪,闭上眼想想。这时脑海里在梦境世界里发生的一切都好像走马灯一样闪过,但无论闪过哪个画面都有一个东西在画面中心,我伸手去碰,那是一个“我”字。我在脑海里抓住了那个字,随着一声破碎声,那个字变成了一把钥匙,我知道这就是梦之间隙的钥匙。

我睁开眼,大叔已经不见了,我发现自己站在一块碎岩上,面前有一个放东西的高台,上面有个钥匙孔。我用得到的钥匙打开了那个锁,一个沙漏出现了。沙漏是透明的,上下的沙子分量相单,也就是说无论是梦之正面还是梦之反面的时间都是同步的,也就是说左右神是同时诞生,同时被创造的。

那么到底谁是梦之间隙的主人呢?

这时那把钥匙变成了一束光融入了我的眼里。

梦醒了。


这次是真的醒了。




fin